星期六, 3月 19, 2011

【TRAVEL GUIDE】香港/HK ‧ 2011過年四天三夜自由行:Day1─東隅飯店、沙田賽馬、旺角朗豪坊、廟街

2/5行程:桃園中正機場→香港赤鱲角機場→機場快線(機場站→香港站)→走地下通道(香港站→中環站)→中環站到太古東隅飯店check in→中餐:太古廣場→沙田馬場看新春賽馬→逛旺角「朗豪坊」→油麻地「廟街」→晚餐:威記飯店→一路逛回佐敦站→東隅飯店

早上約莫5點就起床準備搭車前往機場,天都還是黑的...但為了配合早去晚回的機票,可以多玩些,我想偶爾"早起"也無妨(雖然我妹是建議我不要睡...)。包車到桃園中正機場趕搭8:50的華航班機,還在機場辦了保險(因為我是"無信用卡人"),容我說一句,醫療保險真是他X的貴!四天三夜要價就快NT$2000...但為了我的小命,還是狠下心保下去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誰叫我貪生怕死...而且國外醫療費用真的貴得嚇死人...


咻一下就抵達香港赤鱲角機場,飛機椅都還沒坐熱呢~華航的飛機餐沒有我最愛的小餐包(殘念)...在機場櫃台買了機場快線的車票和租用的八達通卡(香港悠遊卡),還在便利商店買了這幾天連絡用的預付卡,HK$68一張,其實應該買HK$40多的就好,因為根本用不完(我後來狂打台灣朋友的手機聊天:P)。機場快線的車輛和速度感覺像高鐵,短短20幾分鐘就要價HK$100,還真是貴(我們很幸運地遇到四人同行HK$250的促銷優惠,平均下來一人省了HK$37.5)。抵達香港站後走地下通道(很長的自動扶梯)轉乘地鐵港島線到太古站,我們住的東隅飯店就在太古站D2出口旁。


太古站很有天母的fu~是個寧靜的住宅區,雖然稱作「住宅區」,但大樓蓋得一棟比一棟高,可見香港人口密度高到了一個極致...這次旅費灑最多錢的就是花在住宿,好在它也沒讓我們失望,真的很高級,位在28樓的房間十分寬敞、洗髮精和沐浴乳都很香,還有超大的液晶電視,讓我在第三天晚上因為生病自己待在房間也不覺得很可憐~(東隅飯店官網:http://www.east-hongkong.com/sc/Pages/index.aspx)本來預計到飯店check  in放完行李,就要馬上衝去沙田馬場看賽馬,但人算不如天算,房間太舒適害我們在房間待了好一陣子,東摸摸、西照照,本來想要到沙田馬場再吃中餐,最後也因為太餓就跑到飯店隔壁太古廣場美食街隨便吃吃,結果踩到好大一個地雷...朋友點了及第粥、燒鵝,都還ok,惟獨我的魚皮撈麵真是難吃到一個爆炸...虧我還是看隔壁桌香港人吃我才點的...結果不但鹼水味很重,魚皮原來是魚板...根本就不是我所想的"魚的皮"...=_="


廢話不多說,吃完中餐我們就立刻出發前往位於新界的沙田馬場,為什麼要去沙田馬場而不去跑馬地呢?因為跑馬地是跑夜馬,沙田是跑日馬,而沙田馬場在初三剛好有一場新春賽馬活動,跑馬地的新春賽馬則是在初七,我們剛好已經回台了...轉車轉到暈頭轉向,途中還發現今天下午沒有直達馬場站的火車(旅遊書上寫說如果有賽事,會有直達馬場站的車,沒想到新春賽馬這種大活動下午竟然會沒車!又一個人算不如天算!)好在沙田站距離馬場也不會太遠,遇到剛好要去馬場好心人直接帶我們走過去。其實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堅持要看賽馬,也許是因為怕初三很多店家還沒開,所以先排了這個確定會開的地點,而香港人對賽馬的熱衷程度又是世界聞名的,又那麼剛好他們在初三特別舉辦了一個盛大的賽馬活動,所以就想無論如何都要來體驗一下...幸好沙田馬場也沒讓我失望,從完全不懂賭盤規則,到一場看完繼續賭下一場,我們也算是融入其中了,看著一群壯碩的馬匹從自己面前奔馳而過,真的很震撼,也令人熱血沸騰!而且我發現香港賽馬的賠率其實還蠻高的,也難怪民眾如此躍躍欲試~

香港賽馬協會網站:http://www.hkjc.com/home/chinese/index.asp
   (內有詳細賽事、馬場介紹)


看了三場賽馬終於滿足的我們出發前往旺角朗豪坊,朗豪坊是個頗好逛的Mall,內有H&M、I.T.、OZOC、izzue等牌子,但最讓我難過的是,原本滿心期待izzue這個香港品牌在香港會賣便宜一點,結果...一點也沒有!!!可能也是折扣季已過的緣故吧,算起來可能比台灣還貴...因為肚子又餓了,所以在朋友推薦的土司工坊吃了個點心,這幾天在香港,吃的吐司加起來大概有半條了吧~哈哈!



逛完朗豪坊,來到油麻地廟街,本來很害怕初三店家都沒開,但幸好還算熱鬧,廟街長得很像台灣的夜市,但又有點不同,應該說是...有種更龍蛇混雜的fu...若是一個人逛應該會覺得有點危險...本來想吃美食網推薦的興記煲仔飯或四季煲仔飯,但都沒開,所以隨便找了一家看起來生意很好的威記飯店,和別人搭桌坐下來吃(香港的碗筷不知道為何都不甚乾淨,也許是客人太多無法慢慢洗吧...記得自己先用熱茶水洗過),這家的臘腸滑雞煲仔飯和窩蛋牛肉煲仔飯都還不錯,腐乳通菜口味有點太重,煲仔飯上來時,飯還是白的,自己淋上鼓油(醬油)攪拌過後要悶個3分鐘再打開來吃,沒有特別愛吃飯焦(鍋巴),單純覺得上面的配料拌飯很好吃:)不過吃完之後才發現因為過年期間,餐費要加2成...(就叫你不要過年期間來吧!)整個有被貴到...不過算了...總比沒開什麼都吃不到好吧...T_T

吃完我們一路從廟街逛回佐敦站,本來想吃義順牛奶公司或澳洲牛奶公司的燉奶,但都沒開...只好直接坐地鐵回飯店(其實也頗晚了),幸好後來銅鑼灣的義順有開,不然我應該會很扼腕吧!
===========================================
推介指數:=good,=哭哭
--東隅飯店:★★★★(缺點在於交通需要較多時間)
--太古廣場美食街:★★★
--沙田馬場:★★★
--旺角朗豪坊:★★
--廟街:★★★
--威記飯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