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0, 2011

【TRAVEL GUIDE】香港/HK ‧ 2011過年四天三夜自由行:Day4─銅鑼灣利舞臺廣場、時代廣場、么鳳、義順牛奶公司、金百利商場、赤鱲角機場

2/8行程:東隅飯店check out、寄放行李→逛銅鑼灣利舞臺廣場(UNIQLO)、時代廣場(ZARA)→路邊小食→么鳳話梅王買乾貨→義順牛奶公司吃燉奶→shopping@金百利商場→回東隅飯店拿行李→搭乘飯店專車到赤鱲角機場→八達通卡退租→機場吃海皇粥品→搭機返台


幸好昨晚有早早休息,今天起床身體有比較好一點了,不過還是賴床賴到快10點...辦好了check out,把行李放寄在飯店就出門去了,今天要把握最後的時間shopping!先到了銅鑼灣站的利舞臺廣場,是為了逛它2樓的UNIQLO,不過因為台灣已經引進了,香港沒有折扣也沒有比較便宜,所以什麼也沒買~XD利舞臺旁邊就是時代廣場,遇到古巨基在辦活動,唉...怎麼沒讓我遇到陳豪或楊千嬅呢...話說古巨基本人長得就跟我在太平山上蠟像館看到的蠟像一模一樣...(而且我懷疑連衣服款式也一樣O_0)其實百貨公司的品牌都大同小異,不過時代廣場有兩層樓的ZARA,ZARA的上衣每件折合台幣都要NT$1000~2000多,C/P值感覺不高,不過褲子、外套也差不多這個價錢,還蠻值得買的,於是我在這邊幾乎要把我剩下的港幣花光了...最特別的是ZARA有做得很精緻的童裝,而且大人也有同樣款式,如果我是小朋友爸媽大概會買瘋吧:P

時代廣場官網:http://www.timessquare.com.hk/

因為沒有吃早餐,所以逛完時代廣場,在街角的小食店隨便買了雞蛋仔、魚肉燒賣和雞腎串來吃,香港街頭的小食店是這此旅行讓我印象最深的特色之一,許多街角都有店面,連鎖或個人開的都有,很多上班族、學生會在路邊買小食串,淋上黃芥末醬和特製醬料,就這樣站在路口吃,吃完再繼續趕去上班或上學,前幾天逛街時就一直想試試看,今天終於如願,沾了黃芥末醬的小食串滋味令人回味無窮,下次去香港一定還要再嘗試!途中還路過了恭和堂,但因為對龜苓膏沒特別喜好,加上想起前幾天喝到涼茶的可怕回憶,就直接跳過了...

旅遊書和時尚玩家介紹必買的紀念品么鳳話梅王剛好就在時代廣場附近,雖然逛街時間已經所剩不多,但我還是堅持要去看看,裡面各種乾貨應有盡有,除了話梅王以外其他都可以試吃(因為話梅王一兩要價HK$100,一兩大概5、6顆),我試吃了川貝蛇膽陳皮,甘甜的滋味在口中久久未散,只不過因為一兩要價HK$90,所以我買不下手~XD最後買了一般的檸檬陳皮、話梅還有草莓乾(這邊什麼東西都可以做成乾~哈哈!),買的當下覺得不便宜,但回到台灣才後悔買太少,因為他們家的乾貨深受大家好評,我媽還問我為什麼不買多一點...


銅鑼灣時代廣場跟好逛的街道剛好位於兩個相對的方位,被地鐵站隔開(而且香港地鐵不像台灣捷運內有通道可連接各個出口,所以一出站之後都要走路面),在要去金百利商場的路上,看到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義順牛奶公司!沒想到銅鑼灣分店竟然有開!又驚又喜的我們趕緊進去點了它最馳名的雙皮燉奶和冰燉雞蛋來吃,熱熱的真的超好吃!燉奶和燉雞蛋剛好一甜一鹹,兩種都嘗試也不會太膩~

金百利商場是樓高四層的老牌商場,跟尖沙嘴利時商場的fu非常相近,裡面也是一堆香港設計師自創品牌,只不過大多是女生服飾,男生大概只有1、2家吧...,在這邊速戰速決買了兩雙鞋子,都是小羊皮製造,穿起來很舒服。本來還想去旅遊書上介紹的百德新街和京士頓街逛逛,但一來在金百利商場逛太久,二來覺得那邊應該跟中環一樣屬於比較買不下手的地帶,就放棄了...於是趕在約定時間前坐地鐵回東隅飯店跟大家集合,託朋友幫我買了曲奇四重奏的蝴蝶酥(HK$42/包,HK$98/盒),又是一個後悔買太少的產品,下次去記得要再買!

從飯店到機場我們選擇跟飯店租車,4人HK$500,不便宜但因為他車很好又夠大,想想要拖著我們增重不少的行李坐地鐵不斷換線到機場,大家都屈服了...我可以說是在車上一路睡到機場:P在機場跟櫃台退還租用的八達通卡,因為使用不到3個月,所以扣了HK$7的服務費,然後把餘額還給我們。在機場吃了海皇粥品,到了最後一天還是選了及第粥,也算始終如一~哈哈!最後剩下的港幣買了之前在蠟像館看到別人吃的檸檬糖,結果發現好好吃唷!只是我已經沒有剩下的港幣了>_<。只好乖乖坐上飛機回台北啦~~
============================================
推介指數:=good,★=哭哭
--利舞臺:

--時代廣場:★★

--ZARA:★★★
--路邊小食:★★★★
--么鳳話梅王★★★★(推薦各種陳皮)
--義順牛奶公司:★★★(推薦燉奶、燉雞蛋)
--金百利商場:★★★★

--東隅飯店機場接送專車:★★★(雖然不便宜但舒適)
--海皇粥品:
============================================

因為是最後一篇了,所以做個總結,這次有許多點沒去到,下次再去香港希望能去這些地方看看:

1.廟街興記、四季煲仔飯、永合成茶餐廳餅店、生記粥麵、九記牛腩、蓮香樓
   或其他港式飲茶
2.逛新港中心、D-mop、東薈城Outlet
3.坐張保仔號仿古船或天星小輪看幻彩詠香江
4.蘭桂坊、諾士佛臺
5.赤柱悠閒逛歐風街道、吃下午茶
6.坐昂坪纜車看天壇大佛
7.西貢體驗和船家買魚貨、吃海鮮(先學好粵語...)
8.買陳意齋燕窩糕、吃楊枝甘露、腸粉、喝鴛鴦

歡迎對以上行程有興趣的人揪我一起去香港玩唷~~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