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2, 2011

【Eliza's COOK BOOK】沒胃口?褒個「瘦肉鹹粥」吧!


哈哈哈,瘦肉粥有什麼好寫的呢?在自己褒過粥以前,我一直都覺得,煮粥不就是把米和水放到鍋裡煮,煮到爛就可以吃了嗎~XD 最近的悶熱天氣,讓大家到中午都沒什麼食慾,乾巴巴的白飯完全嚥不下去,加上媽咪最近胃不太舒服,所以決定煮個粥來吃。

以前馬麻有時候會煮的瘦肉鹹粥,還有放切碎的芹菜,但家裡剛好沒有,所以這次只放了豬肉,反正還會配其他菜一起吃,清淡一點也好:)

外面賣的廣東粥,都是用蒸過的白飯去煮,整個煮到軟爛,是也不錯吃,不過馬麻特別交代,瘦肉粥要用「生米」去煮,口感比較好!一邊煮的時候,馬麻還一邊跟我講了很多小訣竅,我才發現,原來煮粥也是一門學問啊!很多小地方沒注意到的話,煮起來的口感真的差很多!趕快把這些小秘訣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以後想褒粥當早餐或帶去探望病人時,都能煮出好吃的粥唷!
============================================
材料(八人份)

一杯米煮一鍋的份量,大概可以供我們一家四口吃兩餐

▣生米….............................................................1
▣豬絞肉…........................................................適量
…………………………………………………....................7杯
佐料
 鹽…………………………………………………................1尖匙

做法
      (1)生米洗淨放入鍋中加,生米:水→1:7(每次問馬麻要加多少水,她都憑
            經驗用比的,我只好按照她比的高度,自己用量杯量出比例~XD),用
         小火煮開,再轉小火
     (2)邊煮邊加入豬絞肉(早點放粥會較有香味),盡量不要攪拌(保留米飯彈性
            ,比較好吃,不然會太爛)=>要不是馬麻有講,我應該會一直狂攪拌...
      (3)小火煮約半小時至水份收乾,最後放入再稍微攪拌即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