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5, 2011

【Eliza's COOK BOOK】「偽」法式吐司早餐


早上為了把家裡剩下的吐司消耗完,又不想抹甜甜的果醬,就煎了這份「」法式吐司,前面有點突兀的兩塊是媽媽烤的地瓜,以前烤地瓜都是我爸的工作,假日會到市場買一條條大小剛好的地瓜回家,細心洗乾淨後用烤箱慢慢烤,還記得小時候我會待在烤箱前面看著地瓜的糖份慢慢滴落,只是後來爸爸嫌太麻煩,就很少烤了...現在爸爸負責把地瓜洗乾淨,然後交給媽媽放入電鍋蒸,蒸完再切小塊放到烤箱收乾水分,雖然速度快很多,但我還是比較懷念以前爸爸慢慢烤出來的地瓜。

左邊是新買的星巴巴馬克杯,其實之前明明已經買了一個白色的,但上次去店裡又忍不住下手了,沒什麼特別的花紋或裝飾,但圓潤的杯型以及巧克力色+白色的可愛配色,感覺杯中的咖啡或茶看起來更好喝(很會自己掰理由...)~杯子裡裝的是我最愛的咖啡牛奶,是以前一位姊姊教我的,她把自己煮的咖啡加上奶粉(不用加糖),意外地超級好喝!我在家很少自己煮咖啡,不過家裡有好喝的袋裝黑咖啡,只要加熱水就可以了:) 自從姊姊泡給我喝過之後,我在家也常常自己泡來喝(咖啡加奶粉自以為可以減輕骨質疏鬆的風險~XD)

終於回到主題,這兩片「偽」法式吐司,為什麼加了一個「」字?因為正統的法式吐司是「」的,做法也很複雜,通常是用厚片吐司,聽說要浸泡一整晚再拿出來煎(有閒情逸致的捧油,可參考這個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artemisism/32339393),其他作法還有用兩片一般厚度的吐司,在中間加夾果醬,再沾蛋液煎,我吃過至今最難忘的莫過於香港維記咖啡粉麵」的「西多士」了,中間夾了椰醬的沾蛋吐司真的好好味~>"<~

不過如果想吃正統的法式吐司,我會選擇直接找家Brunch吃人家煎好的:P 而且今天想吃「鹹」的,這種「偽」法式吐司作法十分簡單,但也一樣好吃~
============================================材料(一人份)
▣吐司………………………………………….....1片
沙拉油(或奶油)……………………………..適量
▣水………………………………………………..適量

▣鹽………………………………………………..適量
▣蛋…………………………………………….....1

做法
  (1) 吐司放入烤吐司機烤過,切邊(也可不切)切半
  (2) 打入鍋中,加入適量打散,將烤好的吐司放入鍋中沾蛋液
         (兩面都沾)
  (3) 熱鍋加入沙拉油(或奶油),將沾滿蛋液的吐司入平底鍋以小火煎,煎
         到兩面呈金黃色,翻面時可順便把剩下的蛋液用完
  (4) 吐司的三個邊也要稍微煎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