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5, 2011

【Eliza's COOK BOOK】奇妙組合卻很對味的「梅粉彩椒皮蛋」


天氣熱就會開始一直想一些不用靠近瓦斯爐的菜:P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超~~想吃這道菜,上次平日去市場沒看到有賣任何椒類,可能它的季節已經過了(12月~1月是盛產期),但我還是不死心,週日到市場一直東張西望尋找它的蹤影,果然假日的攤販比較多,找到了幾家有賣,只是價錢差很多!

青椒黃椒在普通的攤販買,一顆差不多都是NT$13(NT$35/斤,有店家硬是給我開到NT$50/斤...還好有比價),紅椒只有在一家專賣生機蔬菜的攤販看到(他說他們家都是從清境農場進貨的...),NT$100/斤!一顆秤下來要價NT$49,但我還是買了...畢竟少了一個顏色就沒那麼好看了,而且我最愛吃的其實是紅椒...

椒類其實對身體蠻好的,富含β-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K等營養素,其中β-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辣椒素可抑制致癌物質,果綠素抗氧化力並可提升免疫力是其含有一種植物鹼,會抑制關節修復作用,患關節炎或類風濕性關節炎的人不宜多吃

買到了椒類還要買皮蛋,皮蛋也不能亂買,因為有的店家會亂添加一些東西下去做,媽媽叫我買某一家的溫泉皮蛋,幸好他剛好有來擺攤,NT$50/三顆不然我的椒類可能得拿去做別的菜了~XD

回家把椒類洗一洗,和皮蛋拌在一起,再加上梅粉,就OK了:D 這是媽媽以前去餐廳用餐時偷學回來的,第一次弄的時候我還在那邊鬼叫說這麼奇怪的組合,沒想到吃過一次後就愛上了!不喜歡椒類的捧油太可惜了,說不定這道菜會讓你們對椒類改觀~試試吧~哈!
============================================
材料(八人份)


紅、黃甜椒…………………………………1
青椒………………………………………………..1顆
皮蛋…………………………………………….3~4
佐料
     蔥(切末)..........................................1
     梅粉……………………………………………...少許

準備
      (1)椒類連蒂泡水15~20分鐘,水倒掉後洗淨去籽、白色內膜,切丁備用
        (2)泡水15~20分鐘,水倒掉後洗淨,切末備用

做法     
      (1)椒類皮蛋蔥末放入鍋中,加上少許梅粉攪拌均勻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