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6, 2011

【Eliza's COOK BOOK】懷念的野味「過貓炒蛋」


今天為了買到小排,早上又去了一趟市場,果然沒讓我失望,很多家都還掛著肥瘦不一的小排:D 平日買菜的人果然少很多~逛著逛著突然瞥到某個攤販放著一堆像蕨類的東西,仔細一看,豈不是山上都會賣的野味「(ㄍㄨㄟˋ)(ㄋㄧㄠ)」嗎!?馬上跟老闆買了一把(NT$15)~

「過貓」是蕨類植物的一種,生長在溪谷、山澗等陰濕處,所以又叫「過溝菜」,以前在餐廳吃過「涼拌過貓」,汆燙後冰過的「過貓」,淋上美乃滋,再灑上花生粉,讓我讚不絕口!家裡有之前做沙拉用剩的美乃滋,但沒有花生粉,所以沒辦法做「涼拌過貓」,只好想其他做法啦~以前有看過餐廳炒薑絲,不過我還是鍾愛我媽媽的做法──「炒蛋」。本來以為「過貓」放下去時,打好的「蛋液」也要一起放下去炒,好險媽媽特別提醒,關火後再把「蛋液」倒入鍋中拌一拌就好,這樣蛋才不會太老!又學到一課,開心:)
============================================
材料(四人份)


過貓……………………………………………..1
………………………………………………...2
沙拉油………...................................適量(較平常炒菜多一點)
………………………………………………..適量
佐料
 鹽………………………………………………..適量
 麻油…………………………………………….適量
     (可加可不加,加了感覺比較滋補,不加感覺比較清爽,今天天氣有點熱,
       所以我沒加麻油)

準備      
      (1)過貓用水洗淨、切段,放入滾水中汆燙(可加點鹽去黏膩感)至顏色變
            翠綠後,用冷水洗淨沖涼,瀝乾備用→過貓燙過會變綠,很奇妙!
     (2)打入碗中打勻備用

做法     
      (1)熱鍋倒入比平常炒菜多一點的沙拉油,放入過貓翻炒,使其均勻沾到
            油,再加入續拌炒,並加入麻油調味
      (2)炒大概5分鐘,過貓稍微軟爛後關火,加入蛋液翻炒一下即可(如果覺
            得蛋不夠熟,可再開火加熱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