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7, 2011

【Eliza's COOK BOOK】為了健康!改良版「糖醋排骨」


想炒這道菜已經很久了!以前其實是有點排斥這道菜的,因為總覺得熱熱的菜味道卻是甜的超怪!關於這道菜的網路食譜有的還加上了鳳梨片,從以前就最「」鳳梨被煮得熱呼呼的,所以Pizza絕對不吃威夷口味...但卻很愛鳳梨蝦球,可能是因為蝦球的鳳梨比較不熱吧~XD 這點恐懼到現在還是無法克服,所以我做這道菜還是決定不加鳳梨!反正是自己煮的,口味可以自己修正:D

人的口味好像是會改變的,有些以前很討厭的東西,長大後卻變得很愛!? 像我現在也很能接受酸酸甜甜的菜餚了,我想可能跟我以前打工的簡餐店有關吧!吃過他的「糖醋黃魚後,讓我對「糖醋」完全改觀!從原先的抗拒變成熱愛。

上週日到市場各個肉攤的豬小排都已經賣光,讓我非常扼腕...不死心的我趁平日早上又去了一趟市場,終於讓我買到:) 如果不是煮湯或像上次做「豉汁排骨」用電鍋把小排蒸熟,把小排炒到全熟要炒很久,所以做這道菜要分成兩道程序,比較麻煩一點。外面做這道菜通常會把小排沾上和了太白粉的水,把小排先炸熟再加其他料一起炒,但我們家煮菜不太用炸的,畢竟在外面已經吃那麼多不健康的東西了,在家還是吃得負擔少一點,也許有人就是喜歡炸過的口感,但我覺得沒有炸過也不錯吃,重點在那酸酸甜甜的醬汁!
============================================
材料(四人份)


(豬帶骨)小排………………………………..半斤
紅、黃甜椒……………………………….各半顆
青椒……………………………………………...半顆
洋蔥……………………………………………..1/4
沙拉油…………................................適量(較平常炒菜多一點)
…………………………………………………..適量
醃料
 老薑(切片)………………………………….1小塊
 米酒………………………………………………適量
 鹽………………………………………………….適量
 糖……………………………………………......少許
佐料
 蔥(切末)………………………………………..半條
 番茄醬…………………………………………...3
 白醋……………………………………………...

準備
     (1)(豬帶骨)小排洗淨血水,用醃料先醃1小時以上備用
      (2)甜椒青椒泡水15~20分鐘後,水倒掉後洗淨去籽、白色內膜,切丁備用
 (3)洋蔥洗淨切丁備用

做法
 (1)熱鍋倒入較平常炒菜多一點的沙拉油,放入醃過的小排翻炒至全熟,再
        撈起放一旁
    (2)洗鍋重新倒入一般量的沙拉油,放入洋蔥爆香,再加入炒過的小排
        白醋(大約淋2)番茄醬(大約淋3)翻炒
    (3)翻炒至湯汁稍微縮乾、入味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