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4, 2012

【FOOD GUIDE】Taiwan > Taipei ‧ 下午茶/afternoontea ‧ 莫拉諾/Murano



這間店剛開沒多久的時候,曾和友人去吃過晚餐,店內特殊的馬賽克裝潢和燈飾令人印象深刻,最近和朋友相約吃下午茶,在網路上搜尋推薦的餐廳時,才發現這裡不知何時也開始賣起英式的三層下午茶了!看了網友分享的照片,沒考慮多久就決定「是它了」!:)


莫拉諾島(圖片來源:網路)

也是這次來了之後,才知道店名「莫拉諾」(Murano)原來就是源自義大利威尼斯的「莫拉諾島」,之前到威尼斯旅遊時,除了本島之外,也將周圍幾個小島列入預計行程,一個是有「蕾絲島」之稱的「布拉諾島」(Burano),島上除了販賣手工蕾絲的特色小店之外,也以色彩鮮艷的房屋著稱,另一個就是有「玻璃島」之稱的「莫拉諾島」,島上的玻璃工業十分著名,可惜因為坐船往返需要一點時間,取捨之後最後只在本島停留,下次有機會再去一定要去看看!

店面在東區的小巷內,不是特別好找(因為巷弄分得很細),沒想到之前來過的我竟然還迷路了...好險朋友已經先到了,因為預約的位子只保留10分鐘,店家外面的招牌不是特別起眼,但門內光彩奪目的馬賽克拼貼裝潢非常好認!下午茶時間是下午2點開始(用餐時限2hr),如果是週末,建議一定要訂位,因為店內空間雖然不小,但座位並沒有特別多(相對而言,這樣的安排用起餐來也較為舒適),我們在用餐的同時,看到不少臨時造訪的客人,但因為店內已經客滿了,只好帶著失落的眼神黯然離開>"<


之前看到板友的網誌放上他們「英式皇家下午茶」的照片時,就打定主意要點來試試看,單人份NT$380,雙人份NT$720,基本上點雙人份是比較划算的,因為附兩份飲品,等於一人只要NT$360,不過既有單人也有雙人的選擇,十分貼心,揪不到伴的話,一個人也能來享用!台北有賣英式三層下午茶的咖啡廳雖然不少,但除了頂級飯店、貴婦百貨主打的夢幻下午茶(價格也很「夢幻」...)之外,其他一般較為平價的咖啡廳,推出的組合總是會讓人覺得有點美中不足,不是擺盤不夠精緻漂亮,就是甜食和鹹食的比例不對,往往讓人期待落空...莫拉諾的「英式皇家下午茶」至少在擺盤上的吸睛度已經略勝其他家一籌!



[底層]的鹹食包括了黑橄欖鮪魚可頌(x2)、雞蛋沙拉可頌(用紫色甘藍葉裝飾,創意十足,本來看顏色以為是甜甜的美乃滋,沒想到咬下去竟然是香濃的雞蛋沙拉)、火腿生菜潛艇堡切片(x2)、可頌雖然不是酥脆型的(酥脆的同時也是肥胖的根源,因為代表牛油加很多~XD),但搭配內餡十分爽口,吃完整盤鹹食也不會覺得膩!



[第二層]放了焦糖奶酪(x2)、伯爵茶馬德蓮(x2)和手工餅乾(x4),還附了果醬奶油,不過說實在的,我和朋友到最後還是想不透這果醬和奶油可以塗抹在哪,因為沒有土司也沒有scone啊...哈哈!餅乾看起來貌似一般喜餅,但卻意外地好吃!非常酥脆(好吧...我知道這代表熱量也很高:P)馬德蓮的口感則是非常微妙,一般咬下去應該是鬆軟的,他們家的吃起來卻像餅乾,是硬的!不知道是獨特的創意還是...不過裡面散發出的伯爵茶香十分迷人!焦糖奶酪的口感令人驚艷!濃郁的奶香搭配淺淺一層的焦糖,香甜得恰到好處~


[頂層]放了布朗尼香草冰淇淋杯(x2)、草莓起司蛋糕(x1)和乳酪條(x2),布朗尼香草冰淇淋杯擺在上層的確視覺效果滿分,可惜上層通常留到最後才吃,等到吃的時後冰淇淋可能已經融了一半,巧克力布朗尼的巧克力味不夠濃郁,是唯一的小缺點,但乳酪條又馬上平復了那股失落感,因為它綿密且入口即化,吃下去的同時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


雙人下午茶套餐附了兩份NT$150的飲品(店內的茶類多半從NT$160起跳...不過超過補差額即可),朋友點了皇后煎茶(NT$160),是用日本精選的頂級綠茶,加入玫瑰花瓣,喝起來是優雅的清香,我選了春天饗宴水果茶(NT$160),荔枝伴隨著柑橘的香氣,是之前不曾喝過的活潑口感,飲品多半可以選擇做成冰的或熱的,茶類的品質有一定水準。


這間店本來是經營馬賽克玻璃燈飾的生意,後來改為咖啡廳,店內擺設處處顯現店家的用心,本來差點失心瘋拿著相機跑到各個角落亂照,但因為用餐的客人有點多,怕打擾到別人所以收斂很多...美麗的玻璃燈飾讓人看了也好想收藏!


店內的座位不是沙發就是骨董椅,不僅擺設起來美觀,坐起來也很舒適!能在這麼美的環境工作感覺也很棒!:)

整體而言,他們家下午茶的C/P值很高,比一般咖啡廳的價位再低一點,卻沒因此偷工減料,除了下午茶之外,也有其他輕食、早午餐可以選擇,店內空間頗大,就算客滿也不會覺得擁擠、嘈雜,是假日午後的好去處~

==================================================
*店家資訊:
Tel:(02)8771-3918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1巷38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1:30~22:30
             週五  11:30~23:00
             週六  09:30~23:30
             週日  09:30~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