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8, 2011

【FOOD GUIDE】Taiwan > Taipei ‧ 下午茶/afternoontea ‧ 院子


某個下著雨的悠閒午後,和朋友相約到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院子」喝下午茶,之前騎腳踏車經過時對它有些許印象,但一直沒機會進去坐坐,離捷運站大約10~15分鐘路程,雖然交通不算特別方便,但也因它非位於鬧區,人不會太多,是個想要安靜悠閒喝杯下午茶、看看書的好去處:)


店內裝潢是溫暖舒適的淺色系+原木調,讓人有股想找個角落坐下窩在這一整天的衝動。


布做的Menu很有質感,我們點了下午茶套餐,任一甜點搭配NT$130的飲品只要NT$200,雖然飲品大多超過NT$130,但補差額即可,像我點了蘋果派(NT$150)+鳳梨水果茶(NT$170)加起來共NT$240,和Starbucks、咖啡弄差不多甚至更便宜的價格,換得在如此溫馨的環境一下午的清閒,我覺得十分值得!


朋友點的熱拿鐵,平常我第一次到某家Café也會先點它的拿鐵,除了因為偏好加牛奶的咖啡,也因為拿鐵雖然製作過程簡單,但通常也可以看出這家店的品質。不過今天身體不適不想喝咖啡,所以點了熱水果茶。


點了熱鳳梨水果茶和之前看到別人網誌介紹就深深吸引我的冰淇淋蘋果派,酸酸甜甜的熱蘋果派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再淋上焦糖,真的會讓人融化~>"<~不愛吃蘋果但愛吃蘋果製品的我,本來想點熱蘋果茶,但怕蘋果茶配上這道甜點會攪亂我味蕾的辨識度,所以改點鳳梨水果茶:P 不同於一般下午茶店矮胖的茶壺,院子用了像大水壺縮小版的玻璃容器來裝水果茶,讓我想到以前在咖啡店打工的日子,另外它加了很多新鮮鳳梨塊在裡面,有濃濃的鳳梨香味卻不會咬舌,十分推薦!比之前讓我失望的小 b.鳳梨冰茶好喝多了!


另一位朋友點了熱巧克力手工餅乾,濃郁卻不會太甜膩的巧克力裝在復古的馬克杯裡,很適合一邊看書一邊拿著飲用,而一進這家店時就聞到的香濃奶油味,原來是店員正在烤餅乾,各式各樣的可愛餅乾裝在竹籃裡,讓人捨不得吃~XD



吃了一會兒起來走動一下,到處拍拍。女生們心目中的夢幻櫥櫃


像老家的舊櫥櫃,改裝後煥然一新,裝著令人垂涎欲滴的各式甜點


櫥櫃旁小矮桌放著手工餅乾布丁罐頭,餅乾可以外帶,一袋八片可任選口味(NT$80),布丁罐頭一個NT$120,不過要先預訂,而且要冷藏,所以桌上的是空瓶樣品。



店貓,聽說有三隻,但今天只看到一隻,真的是超級巨無霸!我刻意配合背景拍讓牠看起來比較"嬌小"一點,朋友嘗試好幾次要抱牠都抱不動~XD 貓咪看著門外,在等客人開門讓牠溜出去玩。


吧台區販售著創作手繪卡片,貓咪十分好奇,該不會想跳進箱子玩吧....


店內一隅放著藝文資訊,後面有個和式房間,是書房兼風和日麗唱片行工作室,看起來很舒適,好想偷跑上去打滾唷~~XD


靠近窗邊的位子,下次天氣好的時候想坐這~

=========================================
店家資訊:
Tel(02)2707-864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93號1樓


營業時間:每週一公休
             每週三 10:00~23:00
             週二、四、五 12:30~23:00
             週六 11:00~23:00
             週日 11:00~22:00

平日全天以及假日晚上六點後提供免費無線網路,使用插座每台電腦酌收20元
官網: http://blog.yam.com/yardcafe

1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一定會按圖索驥去素素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