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6, 2011

【品酒】Argentina‧Malbec - Punto Final Malbec Classico

圖片來源:網路

產地 / 國籍:Mendoza / Argentina
酒廠名:Renacer (瑞那索)

品名:Punto Final Classico
葡萄品種:Malbec
年份:2009
酒精含量:13.5%
法定分級:--
適合飲用溫度:16~18 ℃
價格:
NT$700左右(網路查到的價格)


3/26(五)晚上餐酒會喝的第二支紅酒(第一支是來自西班牙的淡紅酒,個人喜歡濃郁一點的紅酒,所以就不紀錄了...),這支酒是來自阿根廷Renacer酒莊Punto Final Classico,中文名稱叫「黑珍珠特級紅葡萄酒」,提到黑珍珠我只想到蓮霧...不懂它為何要取這個名字...但我看到它的第一眼就被它的酒瓶吸引了,雖然只有簡單的黑、白、紅三色字體印刷,但卻很有時尚感,不禁令人好奇它品嚐起來的味道究竟會是如何~

圖片來源:網路

也算新世界葡萄酒生產國之一的阿根廷,產區主要分布在安地斯山脈以東(以西是智利產區),並且劃分如上圖,雖然安地斯山脈以東是高原荒漠地形,年平均雨量不到200mm,但因有天然融雪,並建有灌溉系統,故仍適合栽種葡萄,其中San Juan(聖璜省)及Mendoza(門多薩省)是兩大主要產區,兩省產量加起來就占了全國總產量90%以上。(詳細阿根廷各產區介紹,可參考下面網站:http://www.96fs.com/master2.php?thing=2&item=87)

Renacer酒莊(官網:http://www.bodegarenacer.com.ar/eng/index.html,網站使用黑、橘、灰色調,十分有設計感)位於Mendoza省西北部的Perdriel城裡,外觀仿照中世紀塔樓建造但又具有些許現代感,內部則配有先進的釀酒設備。這支酒釀造使用的葡萄種類是原產於法國西南區的Malbec,Malbec皮薄色黑,需要較多的日照時間才能完全熟成,而且容易受霜害、蟲害及黴菌侵襲,而阿根廷Mendoza產區日照時間長,又有山風吹拂使葡萄隨時保持乾燥,因此阿根廷引進Malbec後,甚至栽種出比法國更好的成績。

Malbec(圖片來源:網路)

阿根廷出產的葡萄酒沒有自己的產區分級制度,只有Mendoza有法定產區DOC規範,但並未受到重視,很多知名酒廠也並未按照該規範釀酒。

這支酒選自樹齡50年以上之葡萄藤,全程手工精選葡萄,先於低溫8℃以下浸泡5天,再移至不銹鋼酒槽,恆溫控制27~29℃之間,天然酵母發酵12日,其中80%於不銹鋼酒槽中陳放8個月,剩下20%則陳放於法國橡木桶中,裝瓶後靜置180天再上市。我們開瓶後,喝起來果真如酒莊官網上介紹該酒的可愛酒杯小圖,有馥郁的成熟莓果香,入口同時可以感受到它柔順的單寧,很有阿根廷的風情萬種的fu~XD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