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9, 2011

【Eliza's COOK BOOK】讓留學生不至餓死他鄉的「貓食沙拉」


為什麼要稱它為「貓食沙拉」呢?會不會有人聽到這個名稱就不想吃了:P 因為加了鮪魚罐頭,每次打開罐頭聞到鮪魚的味道,我都以為自己在開貓罐頭要餵球球...這沙拉是當初我要去嘉義念書時,馬麻教我的,可能是怕我會餓死吧~XD 趕快臨時教我做兩種沙拉,一個就是這個「貓食沙拉」,另一個比較複雜和麻煩一點,但我也很愛,下次有空再跟大家分享。

「貓食沙拉」的材料和作法真的非常簡單,大概不到10分鐘就能完成,做好的「貓食沙拉」夾在烤過的吐司裡,是非常完美的早餐和下午茶點(可能我上輩子真的是貓吧:D)之後去德國可能也要靠它了...希望這些材料在德國不難買到...
============================================
材料(八人份)
這次做的份量大概一個人可以吃八次吧,所以算八人份

▣鮪魚罐頭………………………………...........2~3
    (我是買遠洋牌的「鮪魚三明治罐頭」,記住要買有油份的鮪魚罐頭,某次爸
    爸不小心買到水煮鮪魚罐頭,非常乾澀又無味,感覺真的是給貓吃的...最後加
    了橄欖去調味才稍微好一點,但味道還是差很多!)

▣芹菜()…………………………………………....半把
    (有些人不喜歡芹菜的味道,可以用洋蔥代替,不過洋蔥吃完得要好好刷牙...
    所以我個人還是比較愛用芹菜,不過要注意市面上芹菜有兩種,一種是粗的,
    一種是細的,粗的通常用來炒菜,做沙拉要用細的,不要買錯!)

▣小蕃茄…………………………………................15
    (馬麻的原始版本是沒加蕃茄的,某次我加了蕃茄覺得味道更好,最近剛好爸
    爸"不小心"買了很多小蕃茄,吃不完乾脆拿來做沙拉)

▣美乃滋…………………………………..................70g
    (習慣用桂冠沙拉,100g一條的我用了2/3條,大約70g)

做法
      (1)芹菜去掉葉子留梗,洗淨後切末
      (2)小蕃茄洗淨,每顆切成四等份
      (3)鮪魚罐頭芹菜末蕃茄丁美乃滋混合攪拌均勻即可
           (鮪魚罐頭數量和美乃滋的份量依拌起來的感覺隨機增減)

好吧!簡單到我自己都覺得有點空虛了~XD 你(妳)還不快試做看看:P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