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2, 2011

【FOOD GUIDE】Taiwan > Taipei ‧ 下午茶/afternoontea ‧ 灑綠茶館/Salut


又是一篇積欠好久的食記~>_<~律訓結束後,和一個月不見(?)的朋友相約到東區吃下午茶(沒想到在結束一個月不斷的吃喝後,還是繼續吃喝~XD),地點挑在這家我們一直說要去吃吃看卻一直未能成行的「灑綠茶館」,"Salut"在法文就是英文"Hi"的意思(高中短暫學過法文少數還有殘存記憶的單字之一...),發音就是「灑綠」。會想去這間店是因為有位學長和他的女友非常喜歡這家的下午茶,只要想到這位學長,不由自主就會連結到這間茶館(傳說中的約會茶館)。

但因為這間店離捷運忠孝敦化站大約有10多分鐘的路程,靠近仁愛圓環,平常不太會經過,所以如果沒特地約,不太可能過去,這次終於特地相約去喝下午茶,滿足大家對這家茶館的好奇心:P


因為家裡有點事,遲到了一下,乾脆直接坐計程車過去(因為這間店離捷運站有一段距離),結果一到店裡,外面就開始下大雨,真是好險!沒淋成落湯雞~


店內空間比我想像中大很多,蠻寬廣的,而且環境頗舒適,米色絨布地毯感覺很典雅、溫馨,牆角的木櫃擺放著精緻的茶具和餐盤,還有一間用玻璃隔起來的包廂,感覺不錯!


從我們座位望出去的角度,可以看到整個店內空間,可能因為是平日下午,店內客人不多,十分安靜,舒適到我一度喝茶喝到一半睡著(還是因為太累...)


店內準備茶點的櫃台,最喜歡跑到人家店裡的蛋糕櫃東張西望,看看今天有供應什麼甜點~店內服務生大約2~3位,穿著感覺十分專業的白色襯衫和黑色長裙:D

話說要去吃的前一天,在學校附近捷運站遇到那位學長,跟他說我們隔天要去吃下午茶,結果學長說了一句:「其實他們下午茶茶點還好耶~最好吃的是水果塔,不過很小又不能單點~XD」害我差點急call朋友打退堂鼓,不過後來決定還是來吃吃看,而且還是點了單人份下午茶(NT$280+10%服務費=NT$308)。

也許因為先被打過預防針,沒有太過期待,所以當它茶點一端上來時,我覺得還不錯耶!可愛的三層盤,看了心情就大好~份量也還ok,最下層的鹹食有番茄麵包片(法國麵包切片塗上青醬,上面放加了香料調味的番茄)三明治海鮮酥盒(千層酥皮配鮪魚洋蔥餡料),味道都很不錯,感覺做得蠻精緻也蠻用心的。

第二層的甜食有德蓮水果塔手工餅乾,學長最推薦的水果塔,真的很不錯,除了水蜜桃是罐頭以外,奇異果和蘋果感覺都是用新鮮水果下去做,派皮又酥又香,內餡很滑嫩,吃下去的瞬間感覺自己都要融化了>///<好想再加點水果塔來吃,可惜沒有單賣~


最上層的蛋糕是自己選的,本來想點覆盆子起司蛋糕(因為到的時候朋友已經吃得差不多了,所以她們的茶點我都沒照到@@"),但因為朋友已經點了,所以在店員推薦下,我改點巧克力慕斯蛋糕(內有杏桃凍),沒有特別喜歡巧克力慕斯,但朋友好像很愛,一直偷挖我的蛋糕吃(可能因為她還沒吃飽~XD),我自己吃完第二層已經有點飽了,所以第三層蛋糕吃得很慢,他們家的蛋糕很綿密、很紮實倒是真的!


單人下午茶套餐包含一份三層盤點心和一壺NT$160的茶(超過補差價),忘記問學長哪款茶比較好喝,我只好照自己的喜好點了「蘇格蘭奶油茶,店家對這款茶的介紹是「錫蘭紅茶薰以巧克力及焦糖口味」, 之前喝過有焦糖味的紅茶,還蠻喜歡的,所點了也不怕採到雷,朋友一直叫我嘗試「法老王綠茶」,應該是看名稱覺得很有趣吧,店家對它的味道描述是「水果味十足的綠茶,迷人的果香略帶些芒果味」感覺好像也不錯!還有一款「歌劇綠茶」,印象中有聽學長提過,「綠茶薰以多種紅色水果香─草莓、紅莓、紅櫻桃..等」,忘記學給是給正評還是負評了,下次問清楚再去試試。它的茶款真的太多種了,全部喝完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_< 讓人想要挑戰看看~哈!


店門口附近有一整排的茶罐,好像有在秤重銷售吧!擺放一整面牆看起來很有氣勢,茶罐上還有店家名稱,大概是專門去訂做的,cool~我也想要上面寫了Eliza的茶罐:P

=========================================
店家資訊:
Tel(02)2325-6878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8弄2號
營業時間:午餐供應時間  週一~週五 11:30~14:00

                                 六、日 11:30~13:00
             下午茶供應時間  週一~週五 14:00~17:00
                                   六、日 14:30~17:00
             晚餐供應時間  每日 17:30~20:00

1 則留言:

  1. 您的作品愈來愈精彩!改天一定去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