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3, 2011

【Eliza's COOK BOOK】懶人限定「五顆蕃茄蔬菜湯」


熊熊發現我們家已經很久沒煮湯了!一來是因為晚上喝湯會胖,二來是因為怕煮太多沒人喝最後放到壞掉...突然懷念起有一陣子媽媽很愛煮的蔬菜湯,早上去市場買了需要的材料,回家後就開始燉煮,一鍋湯加了五顆蕃茄!酸酸甜甜的湯頭非常適合夏天:) 煮一鍋可以吃蠻久的,而且全部材料丟下鍋去就OK了,非常方便!我想之後到國外應該會常常煮這道料理吧:P

本來媽媽是說完全不用加肉下去,但總覺得加點肉,湯頭味道會更好,所以打算在市場買豬小排,結果大概10點多到市場,豬小排就全部賣光了!跑了好幾家肉攤都一樣,剩下的都是肉,原來豬小排是非常搶手的,下次要買要趁早~XD 回家翻了翻冷凍庫,發現還有豬肉,所以切成肉末加到湯裡,也是OK,但我想小排的味道還是會更好,希望下次買得到!
============================================
材料(十二~十五人份)


豬小排…………………………………………..適量
馬鈴薯…………………………………………....1
洋蔥………………………………………………...1
▣紅蘿蔔…………………………………………....1
高麗菜葉…………………………………….5~8
蕃茄………………………………………...5顆以上

…………………………………………………..適量
…………………………………………………..適量

準備
        (1)豬小排用滾水汆燙3~5分鐘後洗淨備用
    (2)馬鈴薯紅蘿蔔洋蔥洗淨,去皮切丁備用
     (3)高麗菜葉洗淨,切小片備用
     (4)蕃茄洗淨,去蒂切小塊備用

做法     
      (1)將切好的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水至少淹過材料(湯的多寡可自行調整)
 (2)中火煮開後轉小火燉煮,約燉煮20分鐘後關掉瓦斯燜20分鐘,反覆煮至
  自己覺得材料夠軟、入味為止
      (3)最後加調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