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4, 2011

【Eliza's COOK BOOK】身兼早餐、下午茶多重功能的「繽紛沙拉」


Eliza媽怕我到外地念書餓死,教我做了兩種沙拉,一個是之前提過非常簡便的「貓食沙拉」,另外一個就是這個,姑且稱它為「繽紛沙拉」吧!因為加了很多食材,而且顏色有四色,非常繽紛:D

其實做起來非常容易,只是食材種類比較多要處理比較久,紅蘿蔔、馬鈴薯要切成丁,再用滾水煮過放涼,小黃瓜直接切丁就可以,最特別的是它還加了蘋果丁,吃起來脆脆甜甜的,我非常喜歡:) 而且蘋果丁混在沙拉裡看起來跟馬鈴薯有點像,但吃下去的口感完全不一樣,讓人有種驚喜感(好吧~可能只有我有這種感覺...) 夏天做這道沙拉非常適合,因為吃起來很清爽,而且夾在吐司裡,不論是當早餐或下午茶的點心都非常適合!我好想帶著它去戶外野餐唷~

在我準備材料要做這道沙拉時,媽媽還嫌棄我說幹嘛做這麼多,又吃不完...結果做完後我出個門再回家,爸爸說已經被吃掉半盒,因為媽媽早上吃下午也吃...=_=" 大家不只夾吐司吃,還給我直接挖來吃...好吧!有人捧場總比放到壞掉好~哈!如果大家時間很多,還可以加水煮蛋進去,味道會更豐富,只是我想偷懶,所以這次就沒加了:P

============================================
材料(十二人份)

▣紅蘿蔔…………………………………………........1
▣馬鈴薯…………………………………………....2小顆
▣小黃瓜…………………………………................3

▣蘋果…………………………………....................2
▣美乃滋…………………………………..............100g(大約一小條桂冠沙拉)
(食材份量很隨意,大家愛吃哪樣,就加多一點~)

做法
        (1)紅蘿蔔馬鈴薯洗淨削皮切丁,放入滾水中煮熟(不要把馬鈴薯煮到容易
           散掉)後用冷水沖涼
      (2)小黃瓜洗淨切丁
      (3)蘋果洗淨削皮切丁
      (4)紅蘿蔔丁馬鈴薯丁小黃瓜丁蘋果丁美乃滋混合攪拌均勻即可
其實想餓死還真沒那麼容易,是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