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5, 2012

【FOOD GUIDE】德國/Germany > 慕尼黑/Munich ‧ MAELU

圖片來源:MAELU官網

這家位於慕尼黑歐迪翁廣場(Odeonsplatz)附近鐵阿提納街(Theatinerstr.)上的甜點店,是我的摯愛,不過有趣的是,和這家店的相遇,竟然是因為一位偶然來慕尼黑旅行的朋友,朋友那時正在歐洲幾個國家之間旅行,得知我在慕尼黑,就順道來拜訪我,我也做了她半天的慕尼黑伴遊:P她從住在慕尼黑的德國朋友那邊得知這間店,於是我們逛街逛累了就決定來這邊喝個下午茶。

這間店的一樓是個開放式的甜點店,櫥窗裡擺滿各式繽紛的甜點,吸引路過的民眾,可以直接在外面點選想要的蛋糕付錢外帶,但要注意其中一面是有玻璃的,有時候看太入神就會不小心撞上去~XD因為我們那天走得腳很痠,於是決定到二樓的座位區坐著吃順便休息,二樓座位不少,但也因此座位與座位間的空間不大,有一點擠,尤其是假日人多的時候,可能不像星巴克或其他咖啡廳那樣適合久坐,但我們只是想喝個茶休息聊天,所以倒也不覺得怎樣。

朋友是因為聽說這家的馬卡龍(Macaron)做得很棒所以來朝聖,我們點了四個,印象中是檸檬(Zitrone)、橘子(Orange)和兩個玫瑰(Rose)口味,一個要價$1,50 EUR,不能說很便宜,但台灣的法式甜點店,我記得一個也要賣到NT$45以上。不得不說,這家真的做得很好吃,外皮酥脆,內餡紮實卻不會死甜,和茶品是完美組合,但單吃也不會很膩!


除了馬卡龍之外,我們還點了一個咖啡口味的手指泡芙(Eclair),因為它在點心櫃裡看起來好好吃!一直在跟我們招手>///<事實證明,我的預感沒錯,以前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手指泡芙!咖啡的味道非常香濃,一個好像要$3 EUR多(因為事隔有點久,價錢記不太清楚了),但非常值得!不過它好像不是每天都會推出的點心,之後好幾次去都沒再看到它的蹤影了(嘆...)

為了搭配甜點,我們還點了一壺茶(抱歉茶我真的忘記價錢了,所以食記還是吃完快點寫比較好~>"<),不過在德國(或是歐洲都一樣?)喝茶,如果你不了解他們的習慣,可能會覺得蠻傻眼的...第一,茶一端來,一定不是泡好一整壺給你,而是會像這樣給你一壺熱水和一個茶包,讓你自己泡...(翻桌...啊我不如在家自己泡就好啦...);第二,他們沒有免費加熱水這種服務,如果喝完想再續一壺熱水(只是熱水唷!沒重新換茶包~),他們會再跟你另外charge...所以在我向服務生詢問可否幫我們加些熱水時,她的反應讓我非常不解,這時隔壁有個好心的慕尼黑婦人(打扮頗像貴婦),跟我解釋在德國他們的習慣是這樣,和美國還有其他國家不同,然後還問我們從哪裡來,來慕尼黑是觀光嗎?之類的...從這時開始,我就覺得慕尼黑的人很親切:)同時也下定決心,我再也不在慕尼黑的咖啡廳喝茶了...


因為在店內用餐都要加付一點服務費,所以如果想省錢,可以考慮外帶,外帶的話,買4個以上他們會用精美的小盒子幫你裝起來,這個盒子不會另外收費,最多可以裝到8個(五顏六色的馬卡龍裝在金色的盒子裡,實在太閃耀奪目了!),如果買9個以上,他們好像就會用專門的盒子裝,就會比較貴一點,不過很適合送人就是了,送人的禮盒還有16個25個的選擇。不過買馬卡龍就要走進店裡去買(因為櫃子在店內),裡面大約有10幾20種口味任你挑,葡萄(Traube)、香草(Vanille)、開心果(Pistazie)、覆盆子(Himbeere)...,讓人眼花撩亂,如果對某些口味感到好奇,也可以問店員,他們都會很樂意解說。


如果外帶的話,因為這間店位在皇家花園(Hofgarten)英國花園(Englischer Garten)附近,完全不用擔心沒地方可以坐著享用,由其在天氣晴朗的夏日,在花園隨地可以野餐,這間店的甜點就是你最好的野餐搭檔(好像廣告台詞,哈!)就算只買一個,他們也會幫你包裝得漂漂亮亮,附帶一提,這是最近新出的薄荷(Minze)口味,我好尬意!

圖片來源:MAELU官網

最後要說的是,這間店除了馬卡龍以外,還賣很多其他甜點,例如巧克力片(Schokoladen)、各式小蛋糕(Törtchen,都做成半圓形,裝飾得很漂亮)、夾心巧克力糖(Pralinen)、果醬(Fruchtaufstrich)和水果塔等。可惜我都還沒試過,因為每次目光都不由自主被馬卡龍吸引過去...

住在慕尼黑的捧油或是來玩的捧油,有空可以順道過去看看唷!不用到法國也可以吃到好吃的馬卡龍:D

==================================================
店家資訊:
Tel:+49 (89) 2429-2597
地址:Theatinerstrasse 32
        D-80333 München
營業時間:一~六 10:30~19:00
             日、例假日 13:00~1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